栗鱼猫

【解雨臣bg】勇敢的人先享受爱情

 解雨臣X你,算是双向奔赴的勇敢吧~

1.

“你们听说我们的顶流小生XX和男大佬睡了吗?”Nancy从歌王区暂退到聊天区,抓了块儿锅巴开始分享八卦。

KTV的声音有点嘈杂,Ryan却立刻从另一伙聊天群体中抽离出来,迅速蹦过来兴奋到:“谁谁谁!哪个校友!我就是南大的!”

Nancy一脸无语:“门外路过的蚂蚁都知道你学历牛逼,是南大毕业的了!”

Ryan被调侃也不扭扭捏捏,眨了眨画着精致眼妆的眼睛:“我还是优秀毕业生!”

Nancy翻了个白眼,你们都知道这是她即将火力全开的标志。嗨唱3小时的套餐马上就结束了,你不想吃瓜吃一半,于是赶紧安抚Nancy并转移话题:“和哪个大佬啊?快说快说!”

甜甜见状也赶紧助攻:“不会是那个糕点连锁品牌的掌门人吧?!他都五十多了吧!”

Nancy被打岔只好不再恋战,继续分享八卦,“不是!年轻貌美男大佬!”

“年轻貌美?!谁啊谁啊!”甜甜来了兴趣。

“提示一下吧,X姓,古董圈。”Nancy从果盘里精心挑了一颗葡萄,开始故弄玄虚。

“你张小寒啊你!不会爆料完之后我们发现所谓古董圈大佬是潘家园某位摊主吧!”甜甜撇撇嘴。

Ryan大笑起来,Nancy瞪他一眼,懒得继续卖关子,“是真大佬!解雨臣知道吧。”

你刚干完了一瓶气泡水,突然觉得气泡开始具象起来,在胃里翻涌着,撞的你四壁生疼。

你用力笑了笑,“解雨臣有女朋友的吧。”

Nancy立刻摇了摇手指,“不可能!我是东城区富少八卦通!我在这些圈里都是有线人的!”

甜甜也点点头,“解雨臣从来没传过和女生的绯闻诶,可能就是喜欢男生吧。”

你也不再辩驳,幸好这时包厢时间到了,你们组刚完成一个大客户的广告case,来唱个K意思意思庆个功也就行了,每个人精神上都是强弩之末,谁也不想续摊了。

“我得回去睡觉了,熬了几个大夜我要猝死了,就不该去雍和宫许愿我要搞事业,四大爷那个卷王显灵直接让我宵衣旰食了。”Ryan对着你们摆摆手,直接拦车溜了。

你也和同事们挥手告别,却没急着打车回家,给解雨臣去了个消息,“在家吗,我可以去找你吗?”

他回得很快,“来吧。”

你又回:“你来接我。”你不常要求他做什么,就算想撒撒娇也会用一种商量的语气,对上他的你似乎有一种文字讨好症,句号从不会出现在你发给他的消息中。

过了几秒他又回,“好。”

 

2.

最近你们工作都忙,已经许久没见,回家后你率先吻他,他迅速回应,一切就自然而然了。事后你捏他手臂内侧为数不多的软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我爸妈说想见见我男朋友,让我周末带回家看看。”

解雨臣没有立刻答话,你也不催,眷恋地享受着这一刻的温存。

你把他的手掌捏来捏去把玩了半分钟,又凑上去亲了亲他,“解雨臣,我们分手吧。”

他愣了一下,“为什么?”

你浅浅笑着,“我同事说你和男顶流睡了,我知道你肯定没有,但这绯闻传的,就算这时候我说我是你女朋友都没人信了,还挺挫败的。”

他来牵你的手,你缓缓挣开,“但我也没有立场说,因为你从没在别人面前承认过,我自己也开始怀疑到底是不是了。”

对你来说,解雨臣的态度就像一篇很难的雅思阅读理解,你永远分不清是no还是not given。

解雨臣像是被你刺了一下,“告知别人只会有很多杂事找来,有什么意义呢?我想让你更自在一点。”

你轻轻笑了:“人是社会性动物,一段关系只有双方确认那叫私情。”

解雨臣似乎一时没找到合适的措辞回复,你起身开始穿衣服,“我走了,你还挺有先见之明的,这样分手都不用跟多少人解释。”

他没有拦你,你收拾好东西打了个滴滴,趁着还没到达又亲了亲他,“goodbye kiss。”

 

3.

那天之后,你们再也没联系过。成年人的恋爱中止不需要双方的明确回应,爱情不像雅思题,not given和no同义。

你再次听到关于他的事是在三个月后的一场文化旅游资源宣传的碰头会,你们公司拿到了明十三陵宣传片的case,而需要在这则宣传片中露面的是古董界知名的世家掌门人霍秀秀。

你们组带着拍摄方案去她公司洽谈,她很温柔地提一些意见,然后提出想去十三陵走一走,提前看一下拍摄点。你敏锐地感觉到她好像有话想跟你说,于是主动应了这个差事。

“所以我们打算将定陵是目前唯一开放地宫参观的陵寝作为宣传片的侧重点,到时候以您探访定陵地宫为主线进行拍摄,rundown明天会发到您团队邮箱中。”你一边尽职尽责地给她介绍拍摄的选景,一边腹诽她有话快说,你逛的腿都快断了。

“好的”,她温柔的应了,随后又狡黠地眨眨眼睛,“放心,我能完成得很好,地宫我熟。”

你愣了一下,她撩了撩头发,明媚地笑起来,“你知道我们以前是做什么的,对吧。”

你没有装傻“我们”是谁,也懒得故作疑惑不清楚他们的营生,只好点点头。

“小花哥哥跟我们说起你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因为以他的性格,我们都觉得他会永远爱不外露,孤独终老。”

你来不及意外他竟向朋友说起过你,只急匆匆追问,“为什么?”

霍秀秀没直接回答你的问题,而是看向眼前一望无际的深山和城墙,“因为连一生在计谋中浮沉的帝王都清楚,任何事前算计都是抵不过后来者的攻破的,地宫里木制的弓弩会腐朽,铁质的机关会生锈,唯一能真正起到保护效果的措施只有一个”,她指了一下眼前巨大的封土堆,“埋,深深地埋。”

你轻轻笑了一下,“所以你是想说,解雨臣把我藏着是在保护我。”

“也是在保护他自己。”

“好,我不埋怨他了,我们本来就是和平分手的,霍小姐实在不必大费周章跟我解释。”你潇洒地笑笑。

“我怕解释不清楚就不好求你做接下来的事了。”霍秀秀顿了顿,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和小花哥哥和好呀。”

尽管你还忌惮和霍秀秀的合作关系,但还是忍不住嗤笑一声,“凭什么呀?”

“可能是凭你和小花哥哥都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坚定地要放弃彼此吧。”

 

4.

等你从昌平花二百多块钱打车回了高碑店,夜已经很深很重了。你脱掉束缚在身上的通勤衬衫裙,把自己埋进懒人沙发。婉拒了霍秀秀提出的晚饭邀请,现在倒是有些饿了,你打开冰箱翻找着,掏出一盒不同程度腐烂的芒果。

现代社会以最大包容悦纳并便利着单身人的生活,你可以在超市买到七个装的芒果,它们从生到熟排列着,你不需与谁分享便可在一周内享用恰逢其时的美味;迪士尼有专属的单人通道,第二个半价的麦当劳冰激凌可以暂存,两杯咖啡券也能分次核销,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你,没有解雨臣你也可以生活地很好很好。

可是,这一盒芒果怎么就都坏了呢?

你点开下午刚加好的微信好友,删删改改发去了消息,“可是,他不是想保护自己吗?”

对方回复很快,像是一直在等待似的,“就我和他二十多年的交情,我确信他后悔了。”

你在懒人沙发上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惬意地伸直腿搭在软凳上,“那他是有什么白月光因为和他恋爱被对家绑架了,导致他十年怕井绳吗?我这可得问清楚。”

“倒没那么狗血,只是曾经有个人想找个后台就乱造谣,到处宣传和小花哥哥有一腿,那段时间我们和一家有娱乐资源的集团关系很僵,那人就从娱乐圈销声匿迹了。”

“还有一个女拍卖师,差点被堂口里的人绑架了。”

“哦哦还有,XX你知道吧,XX集团的小女儿,追过小花哥哥一段时间,被解家的老顽固们当作未来当家夫人一样立规矩,被吓跑了。”

“还有还有……”

“好的,告辞。”你终于在长段语音的间隙找到机会打断。

“哎哎哎别呀,这都是在小花哥哥放任不管的情况下。”霍秀秀赶忙回复。

“他永远不会对你置之不顾的。”

你没再回答什么,打开冰箱又巡视了一圈,发现确实没什么东西能吃,决定看看大众点评望梅止渴,禁不住诱惑买了个日料的双人餐。

项目方案明天就要给到,就算饿着也得工作,你拢起摊开在茶几上的定陵资料,将彩印的照片摞在一起,又想起了下午霍秀秀的话。

那时她指了指定陵地宫入口处的游览标识,歪歪头笑了,“看,没什么能真正埋得住。”

你扔下资料,打开微信,将解雨臣的好友权限调整为可看自己的朋友圈。

“我永远爱一些粉色的,勇敢的,爱冒险的个体。”

发完赶紧扔掉手机,又在其响起消息提示时连忙捞回来,可惜只是闺蜜发来的洪世贤“你好骚啊”的表情包。你刚要把自己想好的说辞发过去,就被紧随其后发来的消息堵了。

“你搁这钓鱼呢?别跟我说你描述的是玲娜贝儿!”

得,闺蜜预判了你的预判。

 

5.

那条朋友圈最后也没等来你期待的互动,于是第二天你将它删除,警告自己开始心无旁骛地忙工作。

三个月的时间里,定陵的宣传片已拍摄完成;和解雨臣传绯闻的选秀男顶流被层出不穷的新鲜偶像们挤占生存空间,热度逐渐减退;在麦当劳暂存的草莓奥利奥麦旋风券过期了三张,深夜心动购买的日料双人餐已退款。

你不再买盒装的芒果,学会了硬着头皮在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某小区的水果摊上勇敢发问,“买一个给不给称?”

你和秀秀的关系倒是近了不少,算是能一起吃个饭的朋友。她经常分享一些解雨臣最近的进展,你消极抵抗地说不关心,却认真地怕听漏一个字。

在秀秀的口中,他这段时间过得并不顺利,有老人不甘于退休,撺掇底下人闹事;前段时间下的斗也损失惨重,他得处理好各种赔偿事宜。

“那又关我什么事呢?”你这样问秀秀,也在问自己。

“我没有立场干预他的事啊。”你说给秀秀,也警告自己。

你用一则语焉不详的朋友圈钓鱼,鱼没咬钩,那他便已经做出了选择。

“我有个不情之请。”秀秀说。

“知道不情就别请。”你堵住她的话。

 

6.

你捏着手里的邀请函,围绕着楼下草坪边的垃圾桶转悠了好几圈,又蹲着考虑了一会儿,也没下定决心扔进去。

你决定先回家躺着再考虑这张纸的去处,没想到刚进了家门,就接到了物业的电话。

“女士,有人举报您在楼下公共娱乐区吸烟,这是违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

“哈?我什么时候吸烟了?”你简直觉得荒谬。

“据反映,大概是10分钟之前楼下草坪处。”

你回想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我就是在垃圾桶旁边蹲了一会儿转悠了几圈,我没抽烟!”

物业小姐估计也很迷惑你为什么情迷楼下垃圾桶,你懒得继续解释,提出使用更具说服力的证据,“我们看看监控不就得了。”

于是你又换下刚穿上没几分钟的睡衣,在心里默默骂解雨臣给你添麻烦,趿拉上拖鞋又下楼了。

“不好意思女士,经视频确认举报不实,给您添麻烦了。”物业小姐有些不好意思。

你看着在监控镜头下围着垃圾桶转悠的自己也有些尴尬,只好没话找话,“我还没抱怨我们小区孩子们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看路呢,还有这边儿乱停乱放的……”说罢你突然愣住了,物业小姐自觉对你有愧,一直嗯嗯点头,突然没了声响,她也看向你。

“emmm,我来都来了,能不能看看近来楼下的监控呀,我的单车找不到了,工作忙都没来得及找。”

物业小姐爽快答应了,问你的车是什么时候丢的,你顾不上让她怀疑,“先调到三个月之前吧。”

 

后续在回礼中,好久没更了呀,感谢每一个还在看我文的姐妹!或许我能拥有一些小红心小蓝手或评论关注吗呜呜呜呜

关于定陵是看了“星球研究所”拍的明十三陵的宣传片,“埋,深深地埋”就是来自这个宣传片,特此标注。


评论(9)

热度(2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