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鱼猫

【严江】【葱花鱼】江教授的家庭矛盾调解工作

小🐟吵架后去找停停控诉的故事~小甜饼~

1.

建宁入了夏天,街边的烧烤摊桌桌爆满,地表的热气混着烧烤的香气盘旋上升,覆盖在这座城市上空。桌上的扎啤丝丝缕缕地冒着冷气,好像冲散了一点夏日的闷热。江停看着哼哧哼哧剥小龙虾的吴雩,抬手给他的薄塑料透明酒杯里添了点酒。

江停往后倚了一下,蓝色的塑料板凳发出嘎吱一声响,吴雩在往嘴里塞小龙虾的间隙抬抬头看他。江停招招手要了一盘花生米,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说吧,又怎么了,吵架了?”

吴雩咽下嘴里的虾肉,把酒杯里的扎啤一灌而尽。塑料太薄太软,一捏就瘪,吴雩隔着几张桌子把杯身已经陷下去的酒杯精准投进垃圾桶。

江停面无表情地拍拍手对此表演表示捧场,摊摊右手示意对方可以开始了。吴雩眼睛眨巴眨巴想了一会儿,江停叹口气:“你别告诉我你已经忘了怎么吵起来的了?”

2.

忘是没忘的,但总要捋出一个头绪的。

开始是因为什么呢?好像是因为自己抓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太莽了,增援还没到自己就冲上去了,但是也没出什么事儿啊,步重华凶什么凶?

然后是什么来着?哦对,自己审讯的时候一时没忍住动手了,但自己有数,步重华那混蛋就说什么这是要背处分的,学院派了不起啊,不就是嫌我路子野吗?

再然后呢,好像是自己一生气下班就没回家,和局里同事出去喝酒,一时没刹住喝醉了,醒了之后发现自己还被猫挠了,步重华那人就开始叨叨了。

……

3.

“就这?”金牌调解员——别名“老娘舅”——江停总结发言。

“啊,就这还不值得我约你出来喝酒吗?!”吴雩一副江停你变了你不爱我了的委屈表情。

江停看着吴雩毫不动容。都是奥斯卡影帝,双方的戏路子心里都门儿清,绝不会因为一个表情被欺骗。

“可是,我觉得步重华说的没什么问题啊,你确实不该不顾危险自己去追嫌疑人,不该在审讯室监控下动手,不该不顾身体健康喝的烂醉啊,步重华那个人是傻逼了点,但这几件事没做错啊。”

“哈?停停你被他收买了?”吴雩怒了,江停能看出来这个表情是真心实意的了。

“你不是就是让我出来断家务事的吗?我断完了,你的错。我已经给严峫和步重华都发消息了,他们一会就来。”

吴雩满脸不可置信,但事已至此,只好趁着领导还没来认领他赶紧多喝几杯酒。

4.

严峫到的时候,江停和吴雩已经把大桶扎啤喝了只剩一半了,严峫摸着塑料杯里的液体,丝丝拉拉的抽气:“江教授!你就喝这么凉的东西!你回去之后要是胃疼可别让我……”严峫说到这儿顿了一下,他想放狠话说“可别让我管你”,想了想不可能不管的,只好挫败地续上刚才的话“你要是胃疼可别哭”。江停一脸“你在说什么屁话的表情”,吴雩撇撇嘴,扭过头去不想看这疑似秀恩爱的画面。

严峫刚从局里加班回来,还没来得及吃东西,也有点饿了。他把江停的杯子夺过来自己把酒喝了,给江停要了一个烧烤摊唯一的健康饮品养乐多,就着江停吃剩下的花生米自斟自饮,听着吴雩生气地控诉着他表弟。

5.

“无论是在硝烟里还是那花丛中,你的队伍开过来……”吴雩听到铃声看了一眼手机,随即狠狠挂断。

江停估摸着可能是步重华到了附近,对建宁街边烧烤摊位置不太熟,想问他们具体在哪儿。他贴心地发去了位置共享,1分钟后,穿着一件军绿色衬衫的步重华像一阵绿旋风一样刮过来。他看着已经到底的酒桶,声音里实在有些咬牙切齿:“谁点了这么多酒!”

嫌疑人吴雩,江停,严峫。

经典三选一剧情。

下一秒,江停和吴雩同时指向严峫,严峫从嫌疑人变成了犯人。

严峫:“……”

6.

“你前几天刚喝醉了,这次又喝这么多酒,你还要不要胃了!”

“你干嘛这么凶!我就多喝了一点!要不是你一直凶我我至于喝醉消愁吗!”

“哈?我不看着你,你天天喝酒抽烟欢乐似神仙?那你别喝醉之后让我去接你啊!”

“我什么时候让你去接我了?蔡麟给你打的电话!你别去啊!我醒了之后发现我被猫挠了,肯定就是你故意让猫挠的我!”

“你还好意思说,我那天到的时候你一手拿着一只猫,一手拎着一条狗,非要让他们俩打架给你看,猫不挠你挠谁,去挠狗吗?!”

“你他妈,我上次…………………”

江停懒得听下去了,他揉揉耳朵,拍了严峫一把,让他赶紧说点什么打断。严峫正美滋滋地看戏,不为所动,反而趴上江停的耳朵说悄悄话:“我们打个赌,今晚上步重华能不能顺利带弟妹回家?”

江停伸伸腰,也被提起了一丝兴致:“赌什么?”

严峫轻笑,语气中透露着兴奋:“赌今晚上的姿势,谁赢了谁说了算。”

江停眼神闪了闪,应了。严峫自认胸有成竹、十拿九稳:“以我表弟那低到马里亚纳海沟的情商,绝对拿不下弟妹。”

江停笑笑,闲适地靠向椅背:“我觉得不见得。”

“你不就是觉得我粗野吗?审讯室打人,遇事自己冲,无组织无纪律!”

“我管什么组织纪律,我是怕你出事儿,你冲上去的时候想想我没有!你有点良心吧!”

“我……”

“你什么你!你但凡想想我呢!你有没有想过,我们都一起从鬼门关趟回来了,结果你在抓捕一嫌疑人上折了,你想没想过我怎么办!”

  

  

一篇旧文,发出来叭~回礼中是后续剧情~

我能拥有好多好多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吗?我好想要好多好多评论!卑微.jpg

评论(2)

热度(3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